首頁 -> 港澳 ->時政

全國兩會|冼漢迪:積極發揮作用 在港宣揚好兩會精神

分享到:
2023-03-13 11: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中國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13日在北京閉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冼漢迪表示,全國兩會,對於全國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奮進新征程、創造新偉業意義重大而深遠,各界別的代表委員圍繞中國式現代化共商國是、建言獻策,將進一步激發14億多中國人民凝聚成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礴力量。

今年是全面貫徹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全面總結了國家在去年和過去五年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為今年經濟發展提出務實的預期目標和工作部署,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佈局謀篇。

冼漢迪表示,這些目標符合國家疫後復甦的現實情況,有利於在提高品質發展基礎上長期保持合理經濟增長、傳遞了提振信心、引導預期的積極信號。報告還提出,“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強”、“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充分體現國家以創科創新驅動發展, 既展現了加速疫後重振的遠見和決心,亦提振了海內外對中國發展前景的信心。

“今年的兩會對香港來説也是意義非凡,是中央完善選舉制度,香港經歷黑暴與疫情後,開啟由治及興的新篇章的第一次兩會。”冼漢迪說,國家堅定不移地支持“一國兩制”的建設,習主席在閉幕式上的講話中關於港澳部分的內容強調,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全力推動經濟和民生,才使香港得以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長期的繁榮穩定。

作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冼漢迪說,會積極發揮作用,在港宣揚好兩會精神,堅定捍衛“兩個確立” 、堅決踐行“兩個維護”,推動落實好“愛國者治港”,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壯大愛國愛港力量。

與此同時,作為創科界別代表,他必定推動行業抓緊“一國兩制”的優勢,推進香港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創新的思維為香港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香港的智慧和力量,打造香港成爲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積極配合國家的戰略佈局,做好“引進來”、“走出去”的工作,與全國人民一起接過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接力棒,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香港力量,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