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3年全國兩會 ->最新播報

全國兩會 | 港區代表委員: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中央關愛重視香港

分享到:
2023-03-05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陳卓儀劉春)3月5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報告中涉港內容體現國家始終關心支持香港的繁榮穩定,香港要提升愛國愛港力量能力建設。

3月5日上午9時,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會。圖為人民大會堂。(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李克強在報告中簡述今年工作重點強調,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這是本屆政府的最後一份工作報告。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唐英年表示,今年報告的涉港澳內容依然體現了中央政府關心香港。報告中提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也提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這對特區政府未來發展是一劑強心針,給香港同胞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信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冼漢迪表示,感謝國家始終關心和支持香港的繁榮穩定,國家一直是香港的堅強後盾。在國家邁向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發展、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上,作為港區委員,將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和國際國內雙循環戰略,全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發展,為香港增強發展新動能建言獻策,也為國家發展繼續貢獻自己所長。

2019年黑暴期間,中央果斷出手實施香港國安法、落實“愛國者治港”,讓社會得以由亂到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孫偉勇表示,當下香港進入由治及興的新台階,應該加把勁重拾經濟發展動能、破解民生難題,加快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高永文說,過去五年中央政府支持香港落實“愛國者治港”,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堅定堅持“一國兩制”方針,體現國家對香港的支持。香港各界應該利用好制度優勢,聯通世界,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永嘉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強調落實“愛國者治港”,顯示中央對愛國者治港有極高期望,對特區政府和各界的能力要求也相應提升。香港進入良政善治新時代仍面臨許多挑戰,落實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一方面要加強中央對香港特區的領導,另一方面要下大氣力提升愛國愛港力量能力建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文頴怡說,報告容體現了中央對港澳的重視和關切,以法治的方式和負責任的態度維護香港穩定繁榮,推動香港走向“由治及興”新階段的決心和魄力。香港的優勢是與國際接軌,“十四五”規劃也明確了香港“八大中心”的定位,香港應發揮所長,貢獻國家所需。(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