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4年全國兩會 ->最新播報

(全國兩會)冼漢迪:政府工作報告“務實、創新、振奮”

分享到:
2024-03-05 13: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5日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冼漢迪3月5日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是一份高質量的報告,充分展示了我國在面對複雜多變的外部環境時所展現出的堅定決心和強大韌性。對於此份報告,感受到“務實”“創新”和“振奮”。

務實,是因為政府工作報告對過去一年的工作進行了全面、客觀地總結,既肯定了成績,也坦誠地指出了存在的問題。這種實事求是的態度,讓我們看到了政府的責任感和擔當精神。國民生產總值增長5%左右;城鎮新增就業1200萬人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5.5%左右;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等報告中所列的各項數據,以及報告提出的下一步工作的目標和措施,不僅務實可行,更是政府對國家發展、民生改善所做出的莊重承諾,充分展示了政府對未來的清晰規劃和堅定決心。

香港中通社圖片。

創新,體現在報告中的新成果和新舉措,既有各領域改革的創新,也有科技發展的創新、民生保障的創新、政府建設的創新,這些創新為我國的社會經濟發展注入新的動力,推動我們朝着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續的目標前進。創新作為國家發展的核心驅動力,在新時代更是我們必須堅守的理念。我相信,在創新理念的指導下,我國的社會經濟發展將不斷邁上新的台階。

振奮,源於報告中的積極態度和堅定信心。面對複雜嚴峻、充滿不確定性的各種困難和挑戰,政府始終保持着從容不迫,對未來展現出強烈的信心,並積極尋求創新和發展。這種信心和決心通過報告傳遞給了全國人民,讓我們看到了國家的希望和未來。同時,報告勾勒出了一系列激勵人心的目標和願景,讓我們對即將到來的美好時光充滿期待。

他說,總的來説,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帶來了深刻的啓發,更加堅信,只要我們全體人民團結一心,堅定信心,我們就一定能夠克服一切困難和挑戰,實現我們的共同目標。

作為一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政府工作報告為我們描繪了未來發展的藍圖,為我們指明瞭前進的方向。將全力以赴履行我的職責,充分發揮代表作用,盡所能為人民發聲,為國家和人民的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為一名創新科技領域的從業者和企業家,對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躊躇滿志。報告中提出的關於推動科技自立自強的政策措施和發展目標,為我們這個領域和企業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和無限的機遇。將緊緊抓住這些機遇,帶領企業不斷創新,不斷增強核心競爭力,為國家經濟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作為一名港人,深感自豪和驕傲。政府工作報告中強調,支持粵港澳地區更好地發揮高質量發展動力源作用,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看到國家對香港的重視和支持,我深感香港的未來充滿無限可能。我將持續參與並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為香港的發展注入新動力。

作為一名愛國者,對祖國懷有無盡的熱愛,內心充滿了熱忱。將始終堅定信仰、堅守初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堅信在政府工作報告所提出的一系列發展策略和目標的指引下,我們的國家將變得更加繁榮昌盛,人民的生活將更加幸福美滿。同時,我也將積極投身於各種公益活動,回饋社會、造福人民,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未來,將全面準確、堅定不移地貫徹黨和國家的戰略規劃、方針政策,為國家的全局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為國家和人民的福祉不懈奮鬥,以實際行動踐行我的承諾和使命。  (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