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一國兩制”寫入黨章令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堅如磐石

分享到:
2022-10-22 15: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剛剛閉幕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表決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改案)》的決議,並將一個國家兩種制度寫入黨章,這是香港市民的一件歡欣鼓舞的大事。

我作為香港僑領,在電視機中看到相關決議獲鼓掌通過時感到振奮人心。二十五年的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是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一錘定音,二十大報告更加確定要長期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愛國者治港”令香港進入開新篇新階段,“一國兩制”寫入黨章則更令我們歡欣鼓舞。

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有中國式現代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祖國作靠山,有香港落實新選舉制度後的李家超為班長的特區政府團隊帶領,香港的“一國兩制”一定會行穩致遠,香港國際大都市的香港東方明珠色彩一定會更加燦爛,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一定更加堅如磐石。

(圖源:新華社)

我們香港僑界是愛國愛港的鐵軍,我們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相關綱領性文件,對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式現代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祖國充滿信心,對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的東方明珠香港充滿信心,對以行政長官李家超為首的特區政府管治團隊充滿信心。我們僑界一定和香港各界一起務實有為,實幹興邦,團結一致地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香港再出發開新篇,作出我們新的更大的貢獻。

(本文作者為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