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偉大祖國的強國建設與民族復興賦予香港波瀾壯闊的發展空間

分享到:
2023-03-19 14: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剛剛結束的兩會,習近平主席第三次連任並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我們香港僑界倍感歡欣鼓舞,這實為國人之幸,更是黨的意志、人民的意志和國家意志的統一,兩會提出的強國建設和民族復興更勾劃出中國式現代化發展的宏偉藍圖。

特首李家超馬不停蹄的北京之行,更顯示了香港特區政府高度重視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性。強國建設是中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剛需,為民族復興偉業指引了由富到強的高質量發展之路,這也為香港背靠祖國、聯通國際及融入國家中國式現代化發展大局帶來了波瀾壯闊的巨大空間,為“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指引了前程似錦的方向。

但是西方反華勢力和他們的代理人,對中國的崛起、強國建設和民族復興十分恐懼並妄圖遏制,這些都絲毫阻擋不了中國人民求發展、謀幸福的強國復興之路,更阻擋不了回歸祖國懷抱的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以及在強國復興路上發揮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獨特作用。國家好、香港好,我們才會更好,愛國愛港愛鄉是我們香港僑界的光榮傳統,讓我們香港僑界與香港各界一道團結同心,眾志成城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做出更大的新貢獻。

(本文作者為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