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津港交流無限好,合作共贏在其中

分享到:
2023-10-14 14: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這是我今年在第九次從天津返港途中的感悟,今年往返津港九次在天津香格里拉整整住了一百天,在回家的路上滿載著愛國愛港愛鄉的家國情懷,滿載著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鬥志,滿載著促進津港交流的兩地情誼。身體有些疲憊,但心裏卻是暖暖的欣慰。

我是一個天津五大道出生的津籍僑領,又是往返津港的香江鐵漢,幾十年如一日的津港情懷,幾十年如一日的津港粉絲。眾所周知,當今世界的風雲變幻,當下經濟的起伏不定,但是我不但是香港的擁躉,還是堅定的天津護犢子。

作為香港僑領、津籍先鋒,咱是參政議政提的建議多多,但從來都是津港的稱頌者,誰說香港不行和天津不好,咱就從心眼裏膩歪,不免讓人覺得固執,這就是我愛國愛港愛津的不渝情懷。

特區政府在今年七月一日刊憲給我授勛的表彰中最後寫到,"並大力支持香港與天津的合作交流”的贊揚詞句也讓我促進津港合作交流的志更昂、意更堅,讓我這個天津市榮譽市民,多個區的招商顧問和招商大使倍感自豪。

當前我們應該充分認識到香港的拼經濟、拼發展、拼競爭力和天津的落實高質量發展十項行動的真抓實幹都處在十分關鍵的時刻。今年還只剩下七十九天的時間,以今年優秀的工作之成績報效家國、回饋股東,是每個津港企業家和員工的責任,更是香港問責官員和津城廣大幹部的成績單。

我們堅信有習主席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領航指路,有國家的大力支持,有香港特區政府以李家超為首的管治團隊良政善治,有天津陳敏爾書記,張工市長帶領的優秀團隊之敢當善為,津港的發展一定會欣欣向榮,津港合作交流的潛力一定會更加前程似錦,我們也將拼搏在其中,分享在其中,真可謂津港交流無限好,合作共贏在其中,讓我們凝聚起愛國愛港愛鄉的磅礴力量,為津港合作交流再創新績,為津港合作共贏再譜新的更大的篇章。

(本文作者為中華海聯會常務理事、中國僑聯顧問、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