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津籍僑領點贊天津發展滿園春色

分享到:
2023-04-11 12: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作為津籍企業家,來天津一周了,在與天津市幹部和企業家的交流對接中深深地感到了天津溫度、天津速度和天津高度。剛剛敏爾書記、張工市長在天津市支持民營經濟發展三千人大會上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而且敏爾書記和張工市長都以身作則、親赴一線,在調查研究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讓我們看到敏爾書記及張工市長真幹之模範帶頭作用,為天津幹部敢擔當善作為帶了個身先士卒的好頭。向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的不擔當不作為亮劍,徹底改善了天津當下的營商環境,與一切不利於天津發展的歪風邪氣作堅決鬥爭,把學習黨的二十大和兩會精神的成果認真落實到拼經濟、惠民生的實際行動上,獲得了包括我們港僑企業家在內的外資、民企、國企幹部的點贊,獲得了天津廣大市民的點贊。我在津見到不少企業家和幹部都對天津的未來發展信心十足、充滿希望。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更讓我們這些愛國愛港愛鄉的香港企業家點贊的是天津領導幹部行、天津投資環境好、天津市場發展潛力大。從賞海棠逛津城的人山人海到京津高鐵的一票難求,從津城酒店住宿的滿房到天津美食餐廳的排大隊,天津經濟正在騰飛,好項目不斷落地。作為津籍僑領的我們更自豪的是,天津市在這麽困難的形勢下,去年仍然繼續向國庫上交千億,這更是值得點贊的亮點。

但是不得不看到一些金融機構對天津的不理解甚至誤解,我們在此向他們大喝一聲,天津的騰飛與中國的崛起一樣勢不可擋,目前一些國企或民企出現的流動性困難是暫時的,不能及時支持、正確判斷是錯失商機的根本性失誤,必須予以糾正。我們更欣喜地看到不少金融機構在天津市主要領導的見證下簽署了與天津市合作的戰略合作恊議,這些成績都為天津市高質量發展注入了強大的新動力。

在此,作為津籍僑領、香江鐵漢和招商大使的我再次為天津市高質量發展發聲發力,天津的騰飛一定會越飛越高,天津的高質量發展勢頭一定會越來越好,這也為我們津港交流再添巨大商機、為來津的投資者提供豐盛回報。我們衷心地為天津滿園春色的發展點贊,為津港交流的無限商機點贊,我們堅信投資天津一定是風景這邊獨好。

(本文作者為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