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津港交流前景一片光明

分享到:
2023-12-29 23: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剛剛結束的中共天津市委十二屆四次全會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是一次振奮人心的大會,也令我們包括香港同胞的海外天津人深受鼓舞。

全會強調,要切實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努力為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證。進一步涵養有利於高質量發展的政治生態,強化政治引領,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為最大的政治,把堅持高質量發展作為領導幹部政績觀的重要內容,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從嚴管理監督,鼓勵敢作善為。進一步營造有利於高質量發展的營商環境,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原則,對國企、民企、外企要一視同仁,準確把握親清統一的新型政商關係,塑造近者悅遠者來、融商融智融天下的開放環境。進一步培育有利於高質量發展的作風本領,幹字當頭、實字托底,靠作風吃飯、拿實績說話,以釘釘子精神狠抓落實,以鬥爭精神攻堅克難。進一步形成有利於高質量發展的社會氛圍,領導幹部以上率下,各部門齊抓共管,輿論宣傳提氣鼓勁,全社會凝心聚力,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

全會大力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講真話,出實招,突顯了天津市委市政府領導班子帶領全市廣大幹部群眾同心同德,凝心聚力高質量發展天津的信心和決心。特別是針對天津高質量存在的差距和難點,在充分調查研究的基礎上,提出了解決問題的新思路,新方法。這是在天津市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關鍵和重要的大會,市委書記陳敏爾代表市委常委會作了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工對2024年經濟工作作了部署,這次大會在總結2023年工作的基礎上對天津2024年的工作做了重要部署,是一個貫徹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成功大會,是一個全面貫徹中央經濟工作精神的勝利大會,更是一個提氣鼓勁,凝心聚力團結津城廣大幹部群眾同心奮鬥的大會。我們堅信這次大會後,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全會精神的指引下,天津市的高質量發展會推向一個新時代的新階段,也將給未來的津港合作交流共贏注入新的更大的動力,令津港交流前景一片光明,作為香江鐵漢,津籍先鋒的我,認真學習了全會公告,深受鼓舞,幹勁倍增,我們堅信天津的高質量發展明天會更好,津港交流合作共贏的明天會更好。

(本文作者為天津榮譽市民、天津濱海新區招商顧問、華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沈家燊)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