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中央會議吹響衝鋒號,香港發展迎來新機遇

分享到:
2023-12-14 11: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剛剛結束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主要是: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後破;穩預期、穩增長、穩就業;經濟建設中心任務、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五必須;中國式現代化是最大政治;增強宏觀政策取向一致性等一系列重大舉措。

這也向世界彰顯了中國經濟回升向好的可持續發展韌性和態勢,也為中國式現代化新時代高質量發展吹響了衝鋒號角。香港作為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一國兩制國際大都市,也將迎來潛力巨大的發展優勢和嶄新機遇。

香港中通社圖片。

但我們仍應看到當前世界變局,西方的單邊和霸權主義都會給我們的發展帶來不少困難。但是這絲毫阻擋不了我們中國的崛起,香港的振興之向好態勢,更阻擋不了中華民族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和香港拼經濟,拼發展,拼競爭力的決心和信心。我們看到的是一個社會穩定的中國和一個繁榮穩定的香港。香港剛剛結束的區議會選舉更加奠定了愛國者治港的基層管理基礎,四場選舉成功落實,為香港的繁榮穩定打下了牢固的管治基礎。“國家好,香港好,我們才會更好”已經以一國兩制的不斷成功實踐,向全世界詮釋了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獨特優勢。不得不指出西方反華勢力的枺黑打壓,令香港再出發的前路布滿荊棘,但我們堅信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戰略方面優勢獨特,更會成為連接世界的重要橋樑紐帶。好在一國主權,優在兩制互補,這就是得天獨厚,這就是潛力巨大。我們香港僑界更具備“僑通天下”之更獨特優勢,一定會助力強國建設,香港振興,發揮我們的疊加優勢。為中國式現代化經濟發展,為香港拼經濟,惠民生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本文作者為天津榮譽市民、天津濱海新區招商顧問、華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沈家燊)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