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高質量發展的天津為津港交流開新局

分享到:
2023-05-30 18: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赴津十四天參加世界智能大會,我在津看到一片講大局、拼經濟、落實十項行動的務實有為的景象。

百年變局讓我們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天津市委書記陳敏爾和張工市長帶領天津的領導幹部,堅定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深入一線調查研究,抓文旅和會展經濟,抓科技創新,抓數字化賦能實體產業,抓國企做強做大,抓民營經濟快上大上,讓天津實現了一季度GDP增長百分之五點五的開門紅,且全市上下正在為實現半年紅和全年開新局而凝心聚力地拼搏。

當前受百年變局和俄烏戰事影響,加上三年疫情的傷害,確實存在著不少問題,給經濟發展帶來困難。但是信心就是黃金,作為津籍僑領、香江鐵漢,我回津看到的是市委市政府領導幹部的身先士卒、衝在一線,看到的是各委辦局和各區領導的奮發有為,看到的是國企領導的有為擔當,也看到外資和民企的增量拼搏。

市委市政府亦高度重視津港交流,對在津投資的港企更是大力支持,視為己任,在此我們衷心地為天津市委書記陳敏爾和張工市長領導的班子點贊!衷心地為上下同心的天津幹部和同胞點贊!衷心地為我們愛國愛港愛鄉的香港投資企業點贊!

我們堅信認真落實習主席對天津和京津冀重要講話的方向指引和二十大精神,落實天津市委市政府高質量發展天津的十大項目目標,落實津港交流、津港合作共贏,一定會出現今年天津騰飛發展和津港交流合創佳績的新局面。國家好,津港好,我們才會更好,讓我們堅定對天津發展的美好信心,為天津高質量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本文作者為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