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談情交友是最重要的招商軟環境

分享到:
2023-07-23 14: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與內地通關後,已經六次赴津公幹的我,更體會到招商在當前發展經濟中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天津濱海新區等五區和津聯窗口公司招商顧問和招商大使的身份於我而言是榮耀更是賣任,我更深深感受到,當前招商引資對中國改革開放和中國式現代化強國建設是非常重要的。

天津。圖源:新華社

回顧歷史,我們的黨和國家領導人都是在談中國情、交愛國友中發展國際友好合作和團結國內外工商人士的。我在六次回津過程中也受到了天津市領導,濱海新區和各區領導的熱情款待,我倍受鼓舞。特區政府在我受勳刊憲的表彰中最後一段也贊揚本人大力支持香港與天津的合作交流,由此可見特首李家超對香港與包括天津在內的各省市自治區合作交流的高度重視,因此我們必須克服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講口號和喊空話的不良作風,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以學促幹”的重要指示,實幹興邦,履職盡責,敢於同投資者、企業家及鄉賢貴客談情交友,敢於為強國建設和民族復興多交友、交好友。特別是各區域的主要負責人,要發揮以身作則的模範帶頭作用。剛剛發布的中共中央支持民營企業的31條和國資委召開的央企和國企幹部大會都是在抓實幹、促發展。我們國家的發展和香港的再出發,需要更多鄉賢和志士的參予,發揮獨特的作用。開革開放四十多年的實踐告訴我們,發展是硬道理,發展就要支持所有外企、民企、央企和國企的發展壯大,而領導幹部與企業家的談情交友就是招商軟環境的重要體現,哪個區域的領導做得好,哪個區域的招商就好,經濟就發展得好,這已是實踐早已證明的事實。

作為香港僑商、香江鐵漢的我,也會做大力促進津港交流和香港與內地交流的促進派,不辜負特區政府和特首李家超的鼓勵以及天津市各級領導的高度信任,務實地履行招商顧問和大使的重要職責。當前,中國正處於中國式現代化發展的關鍵時刻,香港也處在拼經濟、拼發展、拼競爭力的緊要關頭。讓我們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以實幹興邦之志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本文作者為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