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堅定不移地促進津港交流合作

分享到:
2023-09-27 16: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今天公司發來天津香格里拉的住宿單據,九月個的住宿天數已經達到九十五日,通關後我已八次往返津港,回想起特區政府授勛刊憲,最後表彰詞句是沈先生”並大力支持香港與天津的交流合作”,這也是我作為香江鐵漢、津籍先鋒的重擔和責任。

本人榮幸擔任濱海新區和天津窗口公司津聯集團的招商顧問,還擔任了寶坻區、中新生態城、天津高新區、河北區及河東區的招商大使,這些榮職都是作為天津五大道出生的香港僑領對家鄉的貢獻。也難怪坊間有說辭,沈先生早已把愛國愛港愛鄉的大愛家國情懷融化到血液中了,因此愛天津、投資天津、建設天津、宣傳天津是我們不懈的鬥志,為天津招商更是我的神聖職責。

盡管天津發展仍面臨著不少困難,盡管世界的變局令全球經濟形勢十分嚴峻,但我們的信心從未有絲毫的動搖,我們的鬥志也從未有半點松懈,我們的信心仍然堅如磐石。天津有良好的開放基礎和敢為的廣大幹部及純樸的市民大眾,更有親商助商的營商環境,所以也給我們在津的新老投資者提供了千截難逢的未來商機。

當前天津的高質量發展和香港的振興,都處在十分關鍵的時刻,津港正處在融入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中,此時此刻津港交流合作的機遇更是疊加的絕佳時刻,讓我們凝心聚力,埋頭苦幹,勇毅前行,為了國家的富強、香港的繁榮、津港交流的更上一層樓而努力奮鬥,堅定不移地促進津港合作交流,創造津港交流合作共贏的華麗新篇章。

作者供圖

(本文作者為中華海聯會常務理事、中國僑聯顧問、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