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沈家燊:津港合作空間廣闊、優勢互補

分享到:
2023-02-20 18: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0日電 天津(香港)投資環境推介會20日在香港舉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華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沈家燊表示,津港合作空間廣闊、優勢互補、共擔共享,呼籲企業家譜寫津港合作共贏的春天故事。

香港中通社圖片

沈家燊是最早到天津投資的香港企業家,也是香港上市公司濱海投資的創始人,居港四十多年來從商投資,參政議政一直奔走於兩地之間,三年疫情期間,他也四次隔離之經歷赴天津公幹。作為津籍愛國愛港僑領,他也剛剛獲得了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辦頒發的突出貢獻獎勵證書,獎勵他四十年如一日為津港合作交流作出的貢獻。

他親身經歷天津的發展。沈家燊表示,天津和香港同為港口城市,天津是北方制造業和現代工業的發源地,又有豐富的教學資源和牢固的基礎設施保障,香港在天津外資投資的比重始終是過半的,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大都市,也有國際金融中心,航運貿易中心,中西文化交流中心和科創中心之獨特優勢,兩個港口大城市的互補優勢非常明顯,讓更多的香港公司到天津投資發展,甚至開設內地北方總部拓展業務,讓更多的天津公司到香港上市增值增效並以香港為跳板衝向世界四面八方。

沈家燊坦言,不得不看到天津的發展仍存在著一些困難尚待克服,但更應看到天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長張工帶領團隊為天津高質量發展的務實有為精神,而且天津是京津冀國家戰略重要城市,並有著1300多萬市民和復蓋京津冀近1.1億人口的巨大市場,前景十分可觀。

為什麽要到天津投資?他以一個在津投資資深企業家和香港僑領指出,那就是天津領導行,天津人好,天津市場潛力大,這就是他為天津招商引資的信心所在。“所以我們不但積極招商引資,而且還會負責幫助大家創業發展,不讓投資者錢包鼓鼓就是我們的失敗。”

沈家燊說,當前不得不看到一些西方反華勢力還在千方百計的遏制中華民族崛起,但是深信中國式現代化發展大勢,勢不可擋,津港合作共贏空間十分巨大。他呼籲,大家凝心聚力,優勢互補,共擔共享,譜寫津港合作共贏的春天故事,為津港的繁榮和兩地市民的安康幸福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