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天津在港推介投資環境 李家超籲開拓廣闊合作

分享到:
2023-02-20 21: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0日電 (記者 李明珠) 20日, 天津市政府副市長朱鵬率團在香港舉行投資環境推介會,介紹天津發展優勢,以推動津港兩地不斷深化經貿和投資領域合作。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視頻致辭,相信津港兩地能優勢互補,開拓更紮實、更廣闊的合作。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視頻致辭時表示,津港兩地在經貿、金融等多方面合作緊密。香港一直是天津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也是天津企業“走出去”和把外資“引進來”的首選平台。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香港與天津有不少共同的發展機遇,特別在金融創新、專業服務、創新科技等範疇。相信津港兩地能優勢互補,開拓更紮實、更廣闊的合作。

李家超 資料圖

  他說,國家正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香港的企業和專業服務業都應抓緊機遇,繼續加快開拓內地包括天津的市場,深化互利共贏合作。

  天津市副市長朱鵬表示,津港合作前景廣闊。在經貿領域,天津正在全力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希望香港企業參與打造地標商圈;金融領域,希望香港發揮國際金融中心的先進經驗,拓展津港金融領域交流合作;科技產業領域,希望津港共同探索“學科+人才+產業”的創新發展模式;港口領域,天津港正著力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希望雙方在集裝箱碼頭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人文領域,希望深化天津與香港在文化、教育等領域合作交流,促進民心互通。

  香港貿發局主席林建岳說,近年來,天津在科技等領域能力不斷增強,未來天津將積極推動的重點領域也與香港的發展不謀而合,期待未來與天津各單位攜手共同開拓國際市場。

  天津人民政府外事辦(港澳辦)主任欒建章接受香港中通社採訪時表示,本次推介會對外釋放天津高度重視香港的訊息。香港與天津優勢互補,香港不僅是天津外資重要來源地,也是天津走向世界的窗口。本次訪問團規模大,在港期間還將拜訪企業,希望將他們引到天津,發揮雙方優勢。

  當日的推介活動吸引香港商界、企業高層等各領域逾百人參與。現場,雙方機構和企業舉行簽約儀式。

  作為最早到天津投資的香港企業家,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三年新冠疫情期間,四次隔離後赴天津公幹。他對記者表示,親身感受到天津市場潛力大,這就是他為天津招商引資的信心所在,他希望企業家共同譜寫津港合作共贏的故事。(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