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習主席視察天津是津港交流合作里程碑意義的大事

分享到:
2024-02-08 15: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作為香江鐵漢,津籍僑領的本人在習主席春節前視察天津之際榮幸地同城天津,而且看到習主席在自己熟悉的家鄉鼓樓街區向包括我們港澳同胞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和港澳台同胞,華僑華人致以春節的親切問候,感到十分激動。

2月1日至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天津,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這是1日下午,習近平在天津古文化街考察時,向現場群眾揮手致意。(新華社圖片)

習主席回顧自己的天津情緣,並發表了重要講話,提出了以經濟建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任務,更提出了在發展新質生產力上善作善成,在進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上善作善成,在推動文化傳承發展上善作善成,在提升城市治理現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的重要論述,為天津未來發展和津港交流合作共贏都進一步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本人作為香江鐵漢,津籍僑領,至今還沉浸在為習主席視察家鄉的榮耀和幸福之中。我記得我在作為天津僑商會創會會長時的發言中講到我是天津五大道出生的改革開放初期最早到天津投資的港商,我更是吃狗不理包子香,喝海河水甜,見天津老鄉親的津籍僑商,今天看到天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長張工帶領天津廣大幹部群眾敢當敢為的積極作為受到了習主席的充分肯定,更是十分高興,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份功勞和喜悅,為津沽大地的如此這般榮耀和驕傲,更是從心裡跳出來擁抱你,親愛的天津。

香港特首李家超高度重視津港交流,並多次就促進津港合作交流發表講話,更鼓勵我本人為津港交流再作新貢獻。習主席的天津視察之行是對包括我們香港天津老鄉和海外天津人無比震撼的鼓舞和激勵。我們堅信未來的天津發展前程似錦,到天津來投資興業機不可失,津港交流更會結出豐碩成果,因此在臨近春節之際習主席視察天津是津港交流里程碑意義的大事,乘此春風,津港交流合作大有可為。國家好,津港好,我們才會更好。我們更堅信任何抹黑香港的企圖都不會得程,香港的振興勢不可擋。背靠祖國,連通世界的香港,有著“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獨特優勢的中國香港,定將以更加盛事經濟強勁發展的繁榮景象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本文作者為天津榮譽市民、天津濱海新區招商顧問、華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 沈家燊)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