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任顧問,勇擔當,為天津濱海新區點贊

分享到:
2022-10-13 14: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十月十二日,天津濱海新區單澤峰區長向身為津籍僑領的我頒發了天津濱海新區首任招商顧問,單澤峰區長介紹了濱海新區前三季度的情況,濱海新區的主要數據指標都令人非常鼓舞:

1、社零(社會消費品零售額):增4%

2、盈利性服務業:增15.2%

3、今年三季度工業:增8.7%,工業和盈利服務業單獨算的話在全國都是名列前茅!

4、固定資產投資:增3.5%

5、新區上半年財政收入是正的0.2%,建築業產值增長也是2位數,金融增長了4%左右。而且中石化大乙烯,豐田新能源汽車,空客二期,聯想筆記本,航太火箭生產項目,相繼開工。

讓我們看到了面對全球經濟下行壓力下的濱海新區業績真是風景這邊獨好,單澤峰區長代表新區區政府對我的肯定和鼓勵更加堅定了我們投資、建設、宣傳濱海新區的信心。本人也就創新發展、整合資源、緣色通道等議題提出了相關建議,天津濱海新區今年積極面對世界變局和防疫挑戰取得的成績是濱海新區幹部員工敢當善為的結果。

身為津籍愛國愛港愛鄉代表人士的本人獲濱海新區首任招商顧問更感責任重大,我們堅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窗口期沒有變、天津和天津濱海新區利好疊加的機遇期沒有變、津港密切交流合作的共贏機會沒有變,天津和天津濱海新區的明天會更好,津港合作的前景會更好,我們衷心的為天津濱海新區點贊,身為濱海新區首任招商顧問的我定將拼搏努力,為天津和天津濱海新區高質量發展作岀新的更大的貢獻。

(本文作者為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