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天津一季度的開門紅意義重大

分享到:
2023-04-24 19: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剛剛宣布的天津一季度開門紅像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顯示天津步入了中國式發展的快車道。回顧連續多年的一季度天津指標,這個百分之五點五的開門紅非常來之不易、意義重大,這個成績單是天津市委市政府落實二十大和兩會精神的結果,是天津廣大幹部群眾奮力勇為的結果,是包括我們海外天津人在內的所有老鄉同心關注的結果,更是作為津籍僑領和香江鐵漢舉手歡呼、高聲點讚的大事。這將極大提振所有新老投資津城企業家的信心。

從京津高鐵票的一票難求、天津酒店的一房難得,可以看到津城在騰飛、天津在飛越,天津再次成為全球投資人的熱土、風景這邊獨好的寶地,這座面臨渤海之濱的十里洋場之城再次煥發出璀璨的光茫。

2023年4月6日,一艘貨輪靠泊在天津港“智慧零碳”碼頭進行裝卸作業,新華社。

通關後三次到津的所聞所見,讓我們沉浸在天津奇跡般拼經濟、惠民生的中華民族崛起之天津騰飛發展之大潮中。儘管西方反華勢力妄圖阻擋我們的崛起,但我們無懼困難,津港交流合作更加暢通有為。天津市委市政府狠抓實幹有為,擔當作為,形成了幹部群眾和企業家凝心聚力的嶄新局面。投資天津就是投資京津冀國家戰略,就是投資中國發展和未來,對此我們滿懷信心,並下定決心加速津港合作交流,發揮我們愛國愛港愛鄉企業家以僑為橋的獨特作用,做出我們新的更大的貢獻。

(本文作者為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