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選舉結果重要,重在服務市民

分享到:
2023-12-11 17: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對於香港2023年區議會選舉,香港特首李家超在選舉結束後表示,這次在地方直選和地區委員會界別選舉都有激烈競爭。候選人包括長年從事地區服務人士、有志服務地區的年輕人、少數族裔等不同人士,但肯定沒有利用區議會席位意圖危害國家安全的反中亂港分子,也沒有純粹透過挑動政治矛盾以“撈取油水”的自私自利之徒。這反映出新制度有從中選優的作用。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特首李家超的講話是對本次選舉的最好評價。眾所周知,香港已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這次區議會選舉更是落實愛國者治港新選制的第四次選舉。雖然區議會並非政權組織,其性質是服務社區、服務市民。這就更需要熟悉社區,熱心服務的人來擔當。我們欣喜的看到不少來自社會不同界別的人也包括少數族裔的人也來參選,參選入閘的都是愛國者賢能,都是為社區辦實事,為市民辦好事的有為者。因此我們香港僑界和全港各界一道為此次區議會選舉點讚,為成功當選的區議員點贊,我們堅信新一屆區議會的誕生一定會成為香港落實新選舉制度後的又一道美麗風景線。當前面臨世界百年變局之際,香港的拼經濟,拼發展,拼競爭力正處於關鍵時刻,因此區議會選舉更應該是選舉結果重要,重在服務市民。這次區議會選舉的成功落實,對香港“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更對社區穩定,市民安康起到了重要的基礎作用。

我們香港僑界希望新當選的新一屆區議員,不辜負廣大選民和市民的信任和希望,認真履職盡責,敢於擔當作為;愛國愛港,拼搏有為;為國家,為香港,為社區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本文作者為天津榮譽市民、天津濱海新區招商顧問、華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沈家燊)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