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仍是香港獨特優勢

分享到:
2022-09-13 12: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回顧了香港回歸二十五年來的成就,對“愛國者治港”的“一國兩制”給予了長期堅持的高度肯定,而且香港的“一國兩制”優勢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更是中國獨創的在一國行駛主權管治下,實行與主權國不同制度之特別行政區的偉大創舉。

儘管香港還存在著深層次待解決的一些問題,儘管香港還面臨著世界經濟下行的巨大挑戰壓力,儘管香港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窗口還要肩負著雙通雙接的重擔,但是國安法實施後的香港已是祥和安寧,特別是落實三場新選舉制度,令香港產生了“愛國者治港”的新特首、新班子、新議員新選委,這些都最大程度地凝聚了香港各界的共識和民心,團結了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

儘管面對世界大變局和世紀疫情的大挑戰,但香港作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和國際大都市及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仍然屹立於世界之林。但是西方反華勢力在妄圖在香港發起“顏色革命”失敗後,仍然在抹黑和污名香港,甚至顛倒黑白的造謠,這是我們絕不能容忍的,必須予以還擊。

香港回歸二十五年的實踐用鐵一般的事實證明“一國面制”行得通、辦得到,走得好而且會越來越好,特別是以李家超為首的特區政府領導班子敢當善為,新立法會議員更是務實真幹,新選委也是履職盡責,為國家開新局香港開新篇亮出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我們香港僑界更是拼搏奮鬥與樂在其中,當前越是有人抹黑就越證明香港對國家發展的重要地位,過去四十多年的改革開放是這樣,今後國家百年開新局更是這樣。

香港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獨特窗口作用只會越來越重要,因此香港的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地位必須鞏固和加強,我們欣慰地看到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和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為鞏固香港金融、航運貿易中心所作的積極努力和務實有為,我們香港僑界堅決支持。我們堅信有中央的大力支持、有祖國的堅強靠山,香港一定能夠克服困難,再出發開新篇,譜寫出更加燦爛輝煌的東方明珠新時代新篇章。

(本文作者為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