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從施政報告看家超情懷

分享到:
2022-10-20 09: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十月十九號萬眾期待的行政長官李家超的首份施政報告出台了,這是香港新選舉制度落實後的首份報告,也是李家超先生當選後的首份報告,更是一份聚民情、體民意的施政報告。

作為香港第七屆選委和香港僑領,此時此刻我看到的不單是惠港、惠市、惠民的施政報告五大決策及硬招,更看到的是新一屆特首李家超濃濃的愛國愛港之家國情懷,謙虛好學和傾聽各界聲音的有為氣魄。還記得選舉特首當日與家超的擦肩而過,還記得當時現場參加今年七一慶典看到習主席親臨特首家超的光榮任職,更記得當刻我們迎接家超參加活動當面交談香港精準防疫的有為,總之讓我們僑界感到欣慰的是行政長官李家超帶領的特區政府團隊的敢當善為,讓我們感到驕傲的是我們選了一位胸懷祖國、心系香港的新特首,更讓我們感到自豪的是在新特首李家超及其團隊的帶領下,香港再出發開新篇前景一片光明。

儘管我們應該看到,世界百年變局的經濟下行巨大壓力和世紀疫情的三年衝擊,但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正如我們的點贊,家超的本領來源於他的良好人品,家超的能力來源於他的報國忠誠,家超的擔當來源於他的愛港情懷,所以我們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更有信心、對特區管治團隊的治理有方更有信心、對新特首家超擔當有為更有信心。

從施政報告看家超情懷,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特首家超情真志堅,我們香港僑界衷心的為家超點贊、為香港點贊,但是我們更應該看到施政報告的發表也只是香港開新篇的第一步,落實和執行報告內容仍然任重而道遠,更需要我們廣大市民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共擔共享,讓我們僑界和各界一起恊手同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融入香港開新篇新局,為香港的美好未來共同奮鬥。我們堅信有祖國作靠山,有香港廣大市民的萬眾一心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本文作者為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