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3年全國兩會 ->最新播報

全國兩會 | 提振信心謀發展 接續奮鬥再出發

分享到:
2023-03-07 11: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央視網消息,兩會期間,圍繞如何做好2023年經濟工作這一熱點議題,“強信心”成為全國政協委員們熱烈討論的關鍵詞。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鼓勵支持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壯大,支持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發展。去年,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所作出的重要論述和一系列具體的制度性安排,都為促進民營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擘畫了藍圖,指明了方向。

全國政協委員 丁佐宏:國家出臺了大量的扶持政策,市場回來了,消費需求也回來了,更讓我們充滿信心。我認為中國的民營企業應該聽黨話,跟黨走,做好實業,樹好中國品牌,滿足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需求,我們民營企業一定能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自己的力量。

如何以實質性舉措提振民營企業發展壯大的信心,委員們認為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活力。

全國政協委員 楊德才:因為民營經濟占整個中國市場主體90%以上,我們經常講到市場經濟它的一個很重要的規則,就是所有市場主體要一律平等。我覺得我們在今天要做到的就是民營經濟也要和非民營經濟進行平等競爭,真正破除民營經濟進入各個部門的一些障礙,那麽在這方面我覺得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去做。

委員們還建議,面對復雜嚴峻的外部環境,還需堅持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同時,也要加強政策引導,推動傳統產業及中小企業實現數字化轉型。

全國政協委員 王堅:中小企業它本身是一個創新的主體,這是國家創新發展的非常重要的一支力量。事實上是在整個國家發展過程當中,只要有陽光,它就會成長。我相信對大多數中小企業來說,數字化轉型,是它們可以讓企業轉型的非常重要的一個手段和方法。所以我想今天可能是最好的時候,無論從國家的政策還是產業發展到今天這種狀況,或者是技術發達狀況,有了產業升級,妳這個中小企業一定會做強做大。

委員們普遍認為,過去一年中國努力克服復雜嚴峻的國際形勢、新冠疫情、自然災害等超預期因素的衝擊,保持了宏觀經濟大盤穩定,國民經濟再上新臺階,成績來之不易。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還需要大家凝心聚力共促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 張連起:必須看到在過去5年,在以習近平同誌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勇毅前行,交出了一份極不平凡、極不尋常的成績單。這為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信心,奠定了一個堅實的物質技術基礎,同時中國經濟的潛力活力和韌性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有14億多人民的團結奮鬥,即使在風高浪急,甚至在驚濤駭浪面前,萬眾一心,眾誌成城,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沒有過不去的坎。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