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國兩會|習近平:人民的信任是前進的最大動力

分享到:
2023-03-13 09: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13日)早上9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今次是自己第三次擔任國家主席這一崇高職務,衷心感謝全國各族人民的信任。他強調“人民的信任,是我前進的最大動力,也是我肩上沈甸甸的責任”,將忠實履行憲法賦予的職責,以國家需要為使命,以人民利益為準繩,恪盡職守,竭誠奉獻。

圖源:新華社

習近平表示,從現在起到本世紀中葉,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覆興,是全黨全國人民的中心任務。“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接力棒,歷史地落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要按照黨的二十大的戰略部署,堅持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加快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團結奮鬥,開拓創新,“在新征程上作出無負時代、無負歷史、無負人民的業績,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我們這一代人的應有貢獻”。

他指出,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征程,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著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強能力,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推動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綠色化、低碳化。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不斷壯大我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國力。

習近平強調,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人民是決定性力量。要積極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健全人民當家作主制度體系,體現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權益,充分激發全體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完善分配制度,健全社會保障體系,強化基本公共服務,兜牢民生底線,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現代化建設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在推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上不斷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要不斷鞏固發展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充分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凝聚起強國建設、民族覆興的磅礴力量。(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