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正確處理好有條件雙通關是香港的大事

分享到:
2022-08-14 15: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今早剛剛看到文匯報導港生赴內地上學要靠搖號通關,令本人十分震驚。作為第七屆選委,在街頭擺站時已傾聽到香港市民對通關的急切呼聲,近一年為通關本人也是落實選舉承諾不懈努力。可喜的是看到特區政府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由宣布對外隔離縮短七天到如今的“3+4”,已經做了不躺平堅持精準防疫的大量工作,去內地隔離也縮短為“7+3”了,但是我們必須看到這些有條件通關還有逐步改善的空間。特別是對於商務及特殊情況需要來往內地的港商港人應該給予便利通關,精準檢疫的幫助,如今學生赴內地上學更應加速妥善處理,希望特區政府和相關部門立即行動起來予以幫助。

香港中通社圖片

我們應該看到世紀疫情和百年變局下香港的不通之痛已經嚴重的危害了經濟和民生,特別是維護國際金融中心和世界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不可忽視,我們堅信有中央的全力支持,有以李家超為首的特區政府擔當盡責,處理好振興經濟惠民生與精準防疫護安全的互動關係,香港也一定能夠開好新篇再出發,最終實現由有條件雙通關到雙通關的目標,讓我們認真學習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的四個希望和青年工作的方向指引,積極落實,努力踐行,沿著香港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的正確方向奮勇向前,讓東方明珠再放燦爛輝煌。

(本文作者為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