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全國兩會|港區代表蔡毅:中央政府的支持關心,體現香港重要地位

分享到:
2023-03-13 11: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今日(13日)上午9時,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時指出,要扎實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和祖國統一大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表示,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支持關心,體現香港在國家戰略發展部署中的重要地位,香港應推動大灣區整體區域發展。

習近平表示,要扎實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和祖國統一大業。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支持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蔡毅表示,中央政府對香港發展及香港同胞的支持關心,令他深刻地認識到香港在國家戰略發展部署中的重要地位。香港應切實發揮背靠祖國、聯通國際的優勢,推動大灣區整體區域發展。他相信香港能在經濟上發揮帶頭作用及國際地位優勢。

蔡毅又說,會認真學習20大精神、習主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回應習主席部署國家高品質發展的戰略方針,為高品質發展出謀獻策。同時,將會議精神帶回香港,宣傳分享給香港市民。積極促進粵港交流合作機會,盡責履職發揮帶頭引導作用。

此外,他亦會努力貫徹落實“人民至上”精神,做好社區民生及內地港人工作,包括退休保障和福利服務,為他們解憂排難,提高他們工作的滿意度及生活的幸福感。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