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3年全國兩會 ->最新播報

全國兩會 | 李克強: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落實“愛國者治港”

分享到:
2023-03-05 14: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北京3月5日電 3月5日上午,中國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指出,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3月5日上午9時,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會。圖為人民大會堂。(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 攝)

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談港澳台工作五年成就指出,港澳台工作取得新進展。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制定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推動香港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防控疫情、保持穩定。

李克強在報告中簡述今年工作重點强调,我們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