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全國兩會│葉建明: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中央關心香港發展

分享到:
2023-03-05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5日電 中國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5日在北京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葉建明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多個段落談到香港工作,體現中央對香港發展的關心。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過去5年,香港工作取得新進展。中央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制定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推動香港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

受訪者供圖

作為這段歷史的親歷者,葉建明深切感到中央對香港問題的高瞻遠矚,對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全的切實維護,也使我進一步感受到,中央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這是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的源頭,是香港長治久安的根本保障。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葉建明說,我們是“一國兩制”的踐行者也是受益者,經過25年多的實踐和檢驗,深感“一國兩制”顯著的制度優勢,它符合國家和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根本利益,祖國人民支持,得到香港居民一致擁護,國際社會普遍贊同。正是因為有“一國兩制”的護航,香港才能在經歷驚濤駭浪後,依然穩健前行,走向由治及新的新時代。(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