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李然:夯實國家安全根基 致力香港長期繁榮

分享到:
2023-04-17 09: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來論】李然:夯實國家安全根基 致力香港長期繁榮

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3”開幕典禮在香港舉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致辭強調,去年7月1日習近平主席視察香港發表重要講話,為維護國家安全、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指明了前進方向。

國家安全是香港長期穩定繁榮的基石。習近平主席指出:“安全是發展的基礎,穩定是強盛的前提。”當前香港良好局面來之極為不易。 “國安”才能“港安”,“國安”才能“家安”。 只有築牢國家安全屏障,香港才有信心和條件,以更高水平的國家安全護航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和“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才能保障香港實現長期繁榮穩定發展。

國家安全是全體香港同胞共同責任。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李家超特首指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我們堅信,有習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的領導、支持,有“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實保障,有全體港人堅強有力的民族脊梁,香港由治及興之路必將越走越寬廣,綻放出更加璀璨奪目的光彩。

國家安全植根“一國兩制”護航未來。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是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實踐發展的重要裡程碑。香港國安法立法初衷就是維護國家安全、捍衛“一國兩制”,保護的是廣大香港居民。長期堅持“一國兩制”,必須全面準確貫徹實施好香港國安法,護航全體香港同胞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代新征中再創新功。

國家安全守護“愛國者治港”築夢輝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香港前進的步伐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香港是孕育機遇與財富的熱土和天堂,背靠祖國、聯通世界是港澳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為祖國創造經濟長期快速發展的奇跡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貢獻,在我國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中發揮著重要功能。撫今追昔,必須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進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持續提升國際競爭力。香港由治及興之路必將越走越寬廣,香港一定能够綻放出更加璀璨奪目的光彩。

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會長李然致辭感謝

(本文作者為北京市政協常委,北京市僑聯副主席,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主席)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