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各界:習近平講話充分體現中央愛港護港的決心

分享到:
2021-12-23 14: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3日電 (記者 李明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在北京會見到京述職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出中央將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香港各界表示,講話充分體現中央愛港護港的決心,相信“一國兩制”的優越性將進一步彰顯。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南海會見來京述職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源新華社)

  中國僑聯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告訴香港中通社記者,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特區政府一年來的工作給予肯定,以“一套好制度”為新選舉制度點贊,更以有利於國家、香港和香港廣大同胞根本利益為“一國兩制”道好,這充分體現了中央愛港、挺港的決心和信心。

中國僑聯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香港中評社資料圖片)

  沈家燊指出,儘管西方反華勢力和其在港代理人鼓惑消極對抗和煽動破壞本次香港立法會選舉,但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直接打臉了西方的抹黑和污衊,譜寫了香港再出發的亮麗風景線;認為這是一場利國利港,功在千秋的香港大事,相信新一屆立法會,一定會新作風新擔當,為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繁榮穩定創造燦爛傳奇。

  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常務副會長吳志斌表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全力支持下,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呈現了新氣象新格局。實踐證明實行“一國兩制”有利於維護國家根本利益、香港根本利益和廣大香港同胞根本利益。他堅信隨著實踐不斷深入和制度體系不斷完善,“一國兩制”的優越性將進一步彰顯。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希望,香港社會各界認真領悟講話精神,從政者應一切從香港社會以及市民的福祉出發,維持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維護“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希望廣大香港市民弘揚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與祖國人民攜手並肩,共同助力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香港友好協進會表示,相信隨着香港民主實踐的不斷深入和制度體系的不斷完善,“一國兩制”的優越性將逐步彰顯出來。香港友好協進會全會同仁將認真學習領會講話精神,積極推動香港經濟社會全面發展,推動香港政制民主體制不斷完善,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同心同德、共同奮鬥。(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