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港青應為建設香港未來作準備 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注入青春力量

分享到:
2022-07-05 12: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臨香港特區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别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這表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關愛。習近平主席的講話闡述了“一國兩制”的重大意義,表達了長期堅持“一國兩制”的堅定决心,為香港美好未來提振信心。

習主席指出,香港回歸後,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壯闊洪流中,發揮連接祖國内地和世界各地的重要橋樑和窗口作用,為祖國創造經濟長期平穩快速發展的奇迹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貢獻。歷史事實證明“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並符合國家和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獲得世界公認,成果有目共睹。筆者絕對認同“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和習主席提出的“四個心須”以確保香港繁榮昌盛及“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習主席特別關心香港的年輕人,對香港青年的寄語中說:“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香港特區政府的其中一個政策局民政事務局在第六屆特區政府的領導下,更名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由此可見香港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香港青年發展,協助香港青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培養香港青年人才建設香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發揮重要作用。

筆者深耕香港青年工作的這六年間體會很深,香港在這數年間經歷了許多風波,期待新一屆香港特區政府能精準制定青年政策協助青年人解決學業、就業、創業、及置業的實際困難,讓每一個青年人對個人發展早定規劃,抓得緊機遇、看得見希望。

同時,新時代的香港青年應具備國際視野,多認識國情及世界局勢,主動把握機遇發展自身學業和事業,尤其是從事創新科技、文化藝術、金融及專業服務領域的青年,以多元知識積極武裝自己,在全球激烈的競爭中,為建設香港未來作準備,為國家發展出一分力,向世界說好中國和香港故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注入青春力量。在中央對香港特區及對香港市民的親切關懷和充分支持下,以香港特區的獨特地位和優勢,及愛國者治港的落實,令筆者對香港美好前景充滿信心,香港經濟發展定可再創新的輝煌。

(本文作者為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任、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主席潘君宇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