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高松傑:夏寶龍提示反中亂港分子賊心不死 愛國者需勇於亮劍

分享到:
2022-07-19 12: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討會於日前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研討會並致辭。

筆者十分認同夏寶龍指國家領導人的七一講話對香港實現良政善治具有很強的現實指引作用,為長治久安提供行動指南,其中他特別強調特區政府需要將領導人的“四點希望”落到實處,筆者從近日參與多場的學習班已深切感受到此重要性,各界亦開始組織及動員起來。

夏寶龍又表示,領導人重要講話蘊含著鮮明的實踐邏輯,殷切希望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務實有為、不負人民,著力破解香港當前最直接最突出最迫切的問題,對香港實現良政善治具有很強的現實指引作用。“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四點希望’,根植新時代‘一國兩制’實踐,具有鮮明的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為香港實現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行動指南。最後希望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牢記國家領導人的囑託,抓住機遇、戰勝挑戰,團結帶領社會各界共譜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

筆者曾多次提醒社會各界,香港表面上雖然太平,但面對險惡的國際形勢,美國和西方對我國的打壓升級,香港必定會成為打壓對象,就算有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等利劍神盾,筆者相信美國和其西方盟友亦會不擇手段,用盡方法在香港進行干擾及破壞,不斷在國際上抹黑香港,透過唱衰及制裁手段影響特區政府施政,打擊愛國愛港人士,以此阻礙祖國的發展。筆者喜見夏寶龍在發言中,提示全體港澳居民都應警惕反中亂港、反中亂澳分子賊心不死,以及必須對一切反中亂港、反中亂澳勢力堅決打擊、不留縫隙,堅決與美西方外部勢力作鬥爭,把香港、澳門守護好。

筆者非常認同,認為這是愛國者非常重要的工作,在新選制後誕生的特區政府和官員以及愛國者力量,除了堅定、堅持立場,也必須要做一個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的中國人,全面提升強大戰鬥力,在複雜鬥爭中敢於發聲亮劍,對美國、西方和潛逃海外的代理人的抹黑作出堅定有力地反駁,直斥西方惡行。甚至乎反守為攻,把他們卑劣霸凌的醜行公諸全球,令對付香港的外部勢力知道他們會付出沉重代價。

25周年是一個里程碑,更是一個新起點。筆者認為我們要好好學習夏寶龍主任深入闡明領導人重要講話精神,時刻堅信在國家領導人重要講話精神的科學指引下,有偉大祖國的堅定支持,有廣大愛國愛港、愛國愛澳同胞的共同奮鬥,香港、澳門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必將大有可為、大有作為,“一國兩制”實踐必將創造新的更大輝煌!

(本文作者為香港再出發共同發起人、香港菁英會副主席、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創會主席、香港陽江青年總會副主席、就是敢言副主席、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常務會董高松傑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