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陳國基:區議員一定要理解中央對香港有何看法

分享到:
2023-12-22 16: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2日電  全國港澳研究會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22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並致辭。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會後見傳媒表示,今年是全國港澳研究會成立十周年的日子,夏寶龍主席發表重要講話。除了政府主要官員外,今次亦是首次邀請全體候任區議員一起聆聽夏寶龍主席的講話。我覺得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區議員在最前線接觸市民,他們一定要理解中央對香港有何看法、對區議員將來服務有何看法。我覺得今次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大家一起聆聽這個重要講話。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

陳國基強調,夏主席的講話重申愛國愛港這個精神的重要性。他重申:第一,中央對香港實施“一國兩制”方針堅決不移,不會改變,這一點非常重要,我覺得香港居民和外國投資者亦應該很放心。第二,愛國愛港一直以來是香港市民的優良傳統,他舉了兩個例子。在六十年代,當時香港缺水──其實當時內地都缺水──但國家為了解決香港缺水問題,開始向香港輸入東江水。在改革開放期間,香港有很多商人都往內地投資,協助內地經濟發展,這正好說明內地與香港血脈相連,愛國愛港傳統一直存在。當然,香港在發展期間亦遇到不少困難,香港人憑着愛國愛港精神和獅子山精神,一一克服這些困難。

陳國基提到,夏主席亦指出,在愛國愛港精神下,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他囑咐香港各界,包括不同政黨、不同社團、工商界,甚至香港每一位市民,大家一定要以大局為重,不要計較一些“小我”利益,一定要以香港和國家的“大我”為一個重要考慮點。

至於區議會方面,陳國基指出,由於今日有很多區議員在此,夏主席特別提到,區議會是基層治理一個很重要的組成部分。在經優化後的(地區治理和)選舉制度下,他們現在全都是愛國者,亦完全符合基本法所有規定。他很希望區議員必定盡力服務好市民,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報的目標。展望將來,夏主席亦有所寄語。他認為政府必須貫徹會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施政目標,亦要全面落實施政報告各項政策措施,包括堅定維護國家安全、持續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還有最重要的是推動各界大團結。只要香港市民大團結,大家抱着愛國愛港精神,一定能夠建設一個更美好的香港。(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