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賈超:用青春書寫精彩人生

分享到:
2022-07-08 19: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届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踏入由治及興關鍵時期的香港指明了未來發展方向。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後,我深感振奮和鼓舞:

一是更加堅定“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行穩致遠的信心和决心。習主席强調,“一國兩制”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習主席的重大論斷,釋解了香港社會關注和憂思,給香港未來發展提供了最大的確定性。回歸25年的實踐證明,“一國兩制”符合國家、民族的根本利益,也符合香港的根本利益。

二是更加明確香港發展的方向和目標。習主席對香港發展提出的四點希望,新一届特區政府確定了目標、繪製了藍圖。以結果導向的新一届特區政府,必將有更大的優勢提升香港的管治能力和社會風氣,聚焦發展和解決民生的重難點問題,香港的未來必將更充滿希望、更宜居、更開放,我充滿信心。

三是更加理解香港青年的責任和擔當。習主席囑托,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習主席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我深切感受到習主席的濃濃情意和諄諄教誨,更加理解身上的責任和擔當,香港青年的未來擁有無限可能。

當前,香港正處在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時期。作為在駐港中資企業工作的香港青年,我將時刻保持奮發有的精神狀態,攻堅克難、再接再厲,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積極踐行習近平主席的殷切希望,不斷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用青春書寫精彩人生。



作者賈超為中國建築國際集團信息化管理部高級經理、香港城市智庫成員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