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習近平回信勉勵香港培僑中學學生(附學生致信全文)

分享到:
2023-07-25 21: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5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24日給香港培僑中學高一年級全體學生回信,對他們予以親切勉勵。

習主席在回信中說,得知你們通過參與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歸國安葬儀式、與“天宮”航天員互動等活動,更加深刻體會到身為中國人的自豪、身為香港年輕一代的使命與擔當,我很欣慰。

習主席指出,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精神的核心,廣大香港同胞素有愛國愛港光榮傳統,這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基礎。希望你們把讀萬卷書與行萬里路結合起來,深刻認識世界發展大勢,深入了解祖國的歷史文化和現實國情,厚植家國情懷,錘煉過硬本領,早日成長為可堪大任的棟樑之才,為建設美好香港、實現民族復興積極貢獻力量。

培僑中學創辦於1946年,是新中國成立後首批升起五星紅旗的香港學校之一,建校以來培養了大批愛國愛港人才。近日,培僑中學高一年級全體學生給習主席寫信,匯報參與學校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的心得體會,表達賡續愛國愛港精神、為國家強盛和香港繁榮貢獻力量的決心。

鄭雁雄:習主席給培僑中學學生回信體現關懷勉勵

25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受中央委托,來到培僑中學宣讀回信並表示,回信充分體現習主席對香港青少年的親切關懷和祝福勉勵。

鄭雁雄受中央委託到學校宣讀回信

今年6月20日,培僑中學高一年級全體學生致信習主席,匯報了學習貫徹習主席去年“七一”在港重要講話一年來的情況,講述參與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歸國安葬儀式、與“天宮”航天員互動等重要活動的體會,表達了賡續愛國愛港精神、為國家強盛和香港繁榮貢獻力量的堅定決心。

鄭雁雄在宣讀回信後表示,習主席一直關心著香港青少年朋友,寄語香港社會“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囑咐“每一個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這次,習主席又給培僑中學學生回信,對香港青年提出熱切期待,諄諄教導大家要知與行結合,知世情與知國情結合,家國情懷與過硬本領結合,成長成才與貢獻家國結合,充分體現了對香港青少年的親切關懷和祝福勉勵對“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愛國傳統代代相傳的殷切期望。

鄭雁雄說,培僑中學在香港素以愛國傳統著稱。希望同學們不辜負習主席的殷切期盼,把准人生航向,激發不竭動力,高揚奮發之帆,爭當偉大理想的追夢人;希望培僑中學繼續弘揚“培才思報國”的辦學宗旨,秉持最鮮明的愛國特質,不斷提升青年學生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希望香港各界更加關心關愛青少年成長,為他鋪路搭橋,提供更大發展空間,培養更多堪當時代重任的“一國兩制”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

李家超:習主席回信培僑中學學生激勵全港學校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25日代表香港特區,由衷感謝國家主席習近平給香港培僑中學高一年級全體學生的回信,信中字裡行間彰顯習主席對青年履行香港年輕一代的使命與擔當的殷切期許。

李家超。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當天,李家超通過行政長官辦公室發文表示,習主席就香港培僑中學學生分享參與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歸國安葬儀式、與“天宮”航天員互動等活動經歷的回信,既讓同學感受到習主席的關懷和勉勵,亦是對全港學校的激勵,推動他們積極在課堂以外安排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引導青年深入了解國家的歷史文化和現實國情,強化他們的家國情懷、國家觀念和國民身分認同,將愛國愛港精神化作行動,薪火相傳。

李家超指出,本屆特區政府上任以來,以習主席去年7月1日親臨香港發表重要講話的內容和精神,作為施政網要,在青年發展方面,在去年年底推出首個版本的《青年發展藍圖》,全面引領青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他們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

李家超強調,特區政府定會推動和加強愛國主義和國民教育,並提供有利香港廣大青年成長成才的學習環境,讓他們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抱負和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將來在社會盡展所長,推進“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行穩致遠,為建設美好香港、實現民族復興積極貢獻力量。

培僑中學師生感謝習主席回信:繼續保持熱誠之心

25日,培僑中學校監曾鈺成代表學校對習主席表示衷心感謝并表示,這是香港愛國主義教育發展的里程碑,習主席的回信令培僑師生深受感動,未來將引領學生學習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培育家國情懷,繼續推廣愛國主義教育事業。 

培僑中學教師、全國青聯委員穆家駿接受香港中通社採訪時表示,今年6月20日組織了高一學生給習主席寫信,一個月後就收到了習主席的回信,心情非常激動、非常感謝。

他說,去年七一習主席在香港的重要講話,關注香港青年、關注青年的發展。在給習主席的信中,報告了過去一年培僑中學在愛國主義教育的工作,包括兩大活動:參與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歸國安葬儀式、與“天宮”航天員互動。雖然參與安葬儀式的只有兩名學生代表,但培僑中學的全體學生都觀看了直播,也相當於給香港學生上了一堂國民教育課。

給習主席寫信的學生代表陳蔓琳表示,習主席的這份禮物非常珍貴,將繼續保持積極、主動、熱誠之心,努力增長才幹,成為立足香港、胸懷祖國并擁有國際視野的新時代青年。

曾現場參加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歸國安葬儀式的培僑中學代表曲木之懿說,習主席的厚重寄語,深深烙印在莘莘學子心中,將堅持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追尋前輩的腳步,了解國家發展,堅定報效祖國、建設香港的決心。

曲木之懿去年9月參加儀式後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訪問。他說,其祖父曾在紅軍長征途經四川涼山時加入革命隊伍,在耳濡目染下,他非常熟悉邱少雲、黃繼光等烈士的英勇事跡。一開始不理解志願軍為何如此義無反顧,在迎回儀式中,他找到了答案。

香港培僑中學高一年級全體學生給習主席的信

(培僑中學供圖)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