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指習主席回信對由治及興的香港意義重大

分享到:
2023-08-11 21: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1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於7月24日給香港培僑中學學生回信,表達對香港年輕一代的殷切期盼。香港特區政府11日在政府總部舉辦“國家主席回信香港學生的重要精神”分享會,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表示,習主席的回信對於由治及興的香港意義重大,彰顯習主席對香港同學的關懷和勉勵,是對全港學校的激勵,亦是整個教育界的重要指引。

分享會由李家超開場發言,並由培僑中學校監曾鈺成和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主講,讓政界和教育界人士深入了解習主席回信對香港人才培育的重要意義。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亦出席分享會。

李家超。香港中通社圖片

李家超說,特區政府致力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和國民教育,推動學校在課堂內外推行國民教育,讓學生從小了解祖國的歷史文化和國情,厚植家國情懷,加強他們的國民身分認同和民族自豪感,以及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他期望,香港教育界認真研讀及領會習主席回信的內容,把握核心要義,聯繫自身工作,共同為香港培養“可堪大任的棟樑之才”而努力。

蔡若蓮表示,主席的回信既肯定了香港愛國教育的努力,也對香港教育寄予殷切的期盼。為了落實國家主席的回信精神,教育局將繼續積極作為,以“立德樹人”為目標,首先,要引領同學透徹認識世情、國情和“一國兩制”的制度;第二,要幫助同學厚植家國情懷;第三,要進一步加強國家歷史與文化教育;第四,要幫助學生“錘煉過硬本領”,大力推動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教育。

培僑中學師生和其他與會者亦分享感受。當天,約230人出席分享會,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委員、教育局首長級人員、教育團體代表、培僑中學校長及師生、中小學及幼稚園校長、中學教師和高中學生。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