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舉辦國安教育日開幕典禮 夏寶龍出席並致辭

分享到:
2023-04-20 22: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4月15日,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3”開幕典禮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駐港部隊司令員彭京堂少將等出席開幕典禮並致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表示,保國家安全,就是保“一國兩制”,就是保香港繁榮發展,有香港特區政府積極作為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香港一定能够綻放出更加璀璨奪目的光彩。

  【同期】國務院港澳辦主任 夏寶龍

  當前,香港正處在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這是中央全力支持得來的,是全體香港人民付出艱辛努力和巨大代價換來的,值得倍加珍惜、倍加呵護。香港要安定安寧,不要暴亂動蕩;要繁榮昌盛,不要凋敝衰敗;要精誠團結,不要對立撕裂;要文明法治,不要野蠻失序,這是全體香港人民的共同心聲。事實告訴我們,“安”來“福”來,“安”是最大的福,“亂”是最大的禍。“國安”才能“港安”,“國安”才能“家安”。保國家安全,就是保“一國兩制”,就是保香港繁榮發展,就是保香港的民主自由,就是保香港全體居民的人權和根本福祉,就是保所有外國和內地來香港投資者的利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香港前進的步伐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有習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的領導、支持,有“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實保障,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積極作為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香港由治及興之路必將越走越寬廣,香港一定能够綻放出更加璀璨奪目的光彩。

  【解說】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致辭時表示,在維護國家安全的事業上,會進一步落實香港國安法,保障香港安全穩定的局面,讓香港可以全力拼經濟、拼發展、拼競爭力。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李家超

  香港特區進一步落實香港國安法的重要意義:第一、進一步落實香港國安法是履行特區的憲制責任,第二、有助特區管控危害國家安全風險,第三、為香港未來的發展提供更佳保障,第四、為香港更好服務國家工作大局。香港特區如何進一步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第一、健全國家安全體系,第二、增強維護國家安全能力,第三、提高國家安全治理水平,第四、完善社會治理回應市民所需。在維護國家安全的事業上,我們會進一步落實香港國安法,保障香港安全穩定的局面,讓我們可以全力拼經濟、拼發展、拼競爭力,這有助我們深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以高質量發展,為國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為包括七百多萬香港市民在內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