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劉光源:“一國兩制”讓香港走上優質民主之路

分享到:
2022-06-16 20: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6日電  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16日應邀出席“‘一國兩制’的成就與展望”紫荊文化國際論壇,他在致辭時表示,“一國兩制”讓香港走上優質民主之路、築牢強勁發展之基、盡享開放包容之利。

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出席“‘一國兩制’的成就與展望”紫荊文化國際論壇。圖源: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網站

劉光源表示,當前,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相信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一定會成為經濟更加繁榮、社會更加和諧、民主更加優質、法治更加完備、人民更加幸福的璀璨明珠。

他說,這個信心來源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可阻擋的歷史大勢,來源於中央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定決心,來源於香港各界齊心協力建設香港的同聲共氣。

今日中國正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闊征程,這是香港發展的最大底氣和最大依靠。國家深入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以超大規模的市場、完備穩定的產業鏈和不斷優化的營商環境持續向世界釋放紅利,也將為香港發展注入強勁勢能。“十四五”規劃、“一帶一路”倡議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為香港提供廣闊發展空間。對國際商界來說,選擇香港,就是選擇機遇;投資香港,就是投資未來。

劉光源續指,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有信心、有智慧、有能力,既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管理好、建設好,也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管理好、建設好。今天的香港,國安才能家好的共識持續凝聚,社會正氣上揚,人心思穩思進,“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落實,社會各界別各階層廣泛、均衡參與的政治格局得到確立,已開啟良政善治的新篇章。歡迎國際社會有識之士和在港外國朋友起而行之,共同參與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香港。

他最後強調,外交部駐港公署與特區政府同一天誕生,與特區同進步、共成長。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外交公署將繼續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特區發展營造良好外部環境;繼續秉持外交惠港理念,為香港對外交往合作搭建便利橋梁;繼續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宗旨,切實維護好海外香港同胞的安全與合法權益,與特區同行,共同續寫“一國兩制”香港實踐新的輝煌篇章。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