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是“愛國者治港”的好制度

分享到:
2023-05-08 11: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社會各界就特區政府就區議會選舉提出的”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進行了熱烈的討論,一時間成為香港坊間的熱題,這是繼香港完善選舉制度的選委、立法會和特區行政長官三場選舉後的又一場治港最後一公里的區議會選舉。林立的街站、各界的呼聲都將此次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的熱烈程度推向了一個新高潮。

回顧近年來香港經歷的由亂到治之情景,我們更加深刻認識到這場區議會選舉的重要性。香港當前面臨由治及興的開新篇局面更需要基層組織的完善,以及牢築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鋼鐵防線。所以,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是維護國家安全的大事,是“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大事,更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謀發展、為市民謀幸福的大事。

(圖源:李家超Facebook)

回想當年反中亂港分子乘機破壞,令香港區議會選舉慘遭騎劫,讓香港承受了難以承受的嚴重傷痛,所以我們對“港獨”黒暴一定要零容忍,絕不能讓一個“港獨”亂港分子混入“愛國者治港”基層組織隊伍是我們必要的底線。我們堅信有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有以特首李家超為首的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的堅強領導,香港區議會選舉一定搞得好,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是一個好制度,一定會得以全面落實。我們香港僑界也將和香港各界一道同心協力為香港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的區議會選舉作出我們眾志成城的僑界貢獻。

(本文作者為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