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人大釋法護國安,香港明天會更好

分享到:
2022-12-30 21: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今天(30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了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第十四條和第四十七條的解釋決定,我們香港僑界堅決擁護、堅定支持。

眾所周知,在西方反華勢力與其代理人的策劃下,香港曾經歷了一場未遂的顏色革命,對香港政治生態、社會穩定、經濟發展都造成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傷害,中央果斷出手,在香港立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才結束了香港由亂到治的局面,進入了由治到興的大好局面。但禍港殃民的黎智英之流競然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來香港為其辯護,目的仍是想借外部勢力幹預香港的司法公正和國安法的合法執行,特首李家超果斷提請人大常委會釋法是非常及時的。

如今人大常委會做岀的相關解釋之決定,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國安法的執行提供了根本保證,為香港國家安全委員會和特區政府公平公正執法提供了法律依據。我們香港僑界認為只有排除外部勢力幹擾,才能讓“愛國者治港”的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我們高度認可“沒有國安,何來港寧”。我們相信全國人大此次相關解釋決定,必將令香港的國安法執行更加完善、令香港的法治更加公正,不會有絲毫的弱化和走樣,讓我們香港僑界和各界同行,堅定地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聚精會神再出發,眾志成城謀發展,去創造新的東方明珠開新篇傳奇,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本文作者為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