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炒作:賴清德“過境”美國暗藏玄機

分享到:
2022-01-19 17:29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灣聯合新聞網1月17日發表文章稱,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本月下旬將“過境”美國以所謂“特使”身份竄訪洪都拉斯。他這次任務絕不輕松,全程無不“暗藏玄機”。

賴清德(左) 圖源:香港中通社

文章稱,首先,賴清德此行政治意涵十足。蔡英文指派他以所謂“特使”身份竄訪洪都拉斯參加該國新總統卡斯特羅的就職大典,顯示蔡英文已經認可他接班人的地位。

文章還稱,自從賴清德出任當局副領導人以來,除了有蘇貞昌虎視眈眈,在“諸侯”之中又有蔡英文愛將桃園市長鄭文燦覬覦“大位”,可說“前有狼後有虎”。

文章指出,其次,蔡英文與賴清德15日宣稱他們注射第三劑“高端”疫苗。其實,施打三劑“高端”不要說無法“過境”美國與竄訪洪都拉斯,恐怕連飛機都上不了。

文章還指出,如果蔡賴二人真注射了三劑“高端”疫苗,就不可能出境竄訪。但是,倘若他們要“過境”美國,除非他們私下偷偷施打其他疫苗,否則美國絕不會徇私放行。

文章表示,第三,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女士在去年競選時表達了與中國大陸建交的意願。雖然美國派遣官員好說歹說加以“勸阻”,但是她在當選之後又再度表示,該國未來不排除改變“外交承認”的可能性。由此可見,卡斯特羅總統並非易與之輩,賴清德此次竄訪將是對他的大考驗。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