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打疫苗不能洗澡?台灣某磚家:因為大陸缺煤缺電

分享到:
2021-01-27 16: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台灣一些專家對大陸造謠張口就來已經不是一天兩天。日前,台灣媒體人黃智賢發文介紹自己在南京接種了新冠疫苗,並提到接種後的註意事項,其中一項包括不能洗澡,但讓人哭笑不得的是,“不能洗澡”竟被台灣的“醫學專家”解讀成是因為“大陸缺煤缺電”。

  節目中,主持人介紹黃智賢接種完疫苗後講述的有關提醒事項,包括“24小時內多喝水,不能喝酒,3天內不能吃海鮮……然後特地強調“重點是不能洗澡”,於是提問現場的專家:“為什麽打疫苗不能洗澡?”

  隨後,現場一位“醫學專家”開始針對該問題一本正經地進行回答,他說:“其實剛剛也有提到說,因為現在天氣很冷,大陸現在又缺煤缺電,所以可能沒有辦法有足夠的能源,去使用熱水,可能個不小心就感冒了”

  這位“醫學專家”還對比在台灣打疫苗,通常都不會要求接種者不吃海鮮或不能洗澡,並稱“所以這個超過我們可以理解的範疇了”。

  期間,這位“專家”還造謠稱黃智賢接種的疫苗“二期、三期都沒做完”、“嚴謹度沒有達到公認的世界的標準”。

  據了解,節目中這位“醫學專家”是台灣“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羅浚晅,本科畢業於台灣大學醫學專業。但擁有如此多專業頭銜的“醫學專家”說出如此不專業的驚人言論,讓不少網友也忍不住嘲諷了他一番:

  “大陸缺電,缺煤,沒熱水,確定現在還缺?又是一個吃不起茶葉蛋的翻版”

  “這位是真的醫生嗎?不是來搞笑的吧!”

  “這種專家真的刷新三觀”……

  之後,黃智賢本人也在發文對這些所謂“專家”的言論進行一一反駁。

  早在1月初時,不少台灣名嘴就已經造謠“大陸缺煤缺電”,期間還爆出過驚人言論,他們稱大陸北方饑寒交迫,沒辦法燒水、做飯、洗澡,甚至還要把窗戶的木頭拆下來燒,悲慘至極……

  據報道,中國能源資源稟賦的特點是“缺油、少氣、富煤”,決定了煤炭成為中國的優勢能源礦產資源和基礎能源。根據中煤協統計的今年一月份以來煤炭市場數據,協會重點監測煤炭企業煤炭產量環比小幅增長、同比快速增長。1月上旬,重點監測煤炭企業煤炭產量4942萬噸,比12月上旬增長2.3%,同比增長12.5%。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