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北新北有意推出“疫苗護照”,遭民進黨當局阻撓

分享到:
2022-01-17 09:23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疫情再起,北和新北(雙北)有意推出“疫苗護照”,但遭到民進黨當局阻撓。

16日,島內新增51例確診病例,包括10例本土病例,其中又有9例與桃園機場群聚案有關。截至16日,桃園機場已累計有80例確診病例。據灣《中國時報》16日報道,雙北有意推行“疫苗護照”。北市長柯文哲稱,打過疫苗不是百分之百不會感染,但應該相對安全。他建議,打兩針疫苗超過14天或打兩針疫苗超過3個月且打第三針者,在島內可以被認為相對安全;符合這兩種條件的人,運動時不用戴口罩,餐廳吃飯可以敬酒。新北市長侯友宜直接宣校園先行,若有特殊原因要進入校園,須已接種兩針疫苗滿14天並出示“小黃卡”才放行;至於是否擴大到餐廳、百貨業等,待專家學者討論,評估風險高低後再逐步落實。

圖為灣桃園機場 來源:香港中通社

對此,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稱,“對基本自由的限制不該過於強烈”。防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還補充說,現已有數字疫苗認證,島內醫院和八大場所等本就實施進入要出示“小黃卡”的規定。其余四個“直轄市”,除了南市長黃偉哲認為“疫苗護照”議題可以討論,但須有配套外,桃園、中和高雄都表明不跟進。

有飯店業者認為政策可行,不過許多公司或婚禮動輒訂位幾十甚至上百桌,究竟要全部人都有“疫苗護照”才能敬酒,還是逐桌敬酒的新人或陪同者持有即可?許多細節沒說清楚,讓業者很難應對。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認為灣老早就應該這麽做,“不然辛苦打疫苗的目的是什麽?”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也認為這是好事,“這是保障接種疫苗民眾的措施,是保障多數人健康”。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