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深圳獲獎潮汕餐廳 開設香港分店

分享到:
2024-04-16 11: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  清淡鮮美的潮汕菜深受港人歡迎。曾獲中華滷鵝大賽金獎、法國鵝肝大賽亞洲首獎的“陳鵬鵬潮汕菜”,於沙田新城市廣場開設首間香港分店,由潮汕廚師團隊坐鎮,炮製一系列地道菜餚,包括招牌“金獎滷鵝”、鳳凰單叢鵝肝、凍紅蟹、豆醬焗文昌雞及南澳蠔仔烙等近百款菜式,讓食客品味潮汕美食的魅力。

滷鵝是潮汕具代表性的菜式。

滷鵝是潮汕具代表性的菜式。餐廳以逾14斤的大鵝入饌,肉質肥瘦勻稱,且為每天現滷,滷湯以店內特調的醬油加以多款香料調配,不含味精,鵝肉鮮香入味。除了半鵝、全鵝、三年老鵝選項,食客也可品嘗“金獎滷鵝拼盤”,一次過嘗遍鵝片、鵝頸、鵝血、廣章、腩肉五個部位,以及秘滷溏心蛋。此外,推介“鳳凰單叢鵝肝”,鵝肝綿密白滑,入口即融,口中迴蕩醇厚香氣。

潮式凍紅蟹。

潮汕菜亦以烹調海鮮見長。餐廳的“凍紅蟹”選用廣東汕尾的特產紅蟹,肉爽鮮美,帶淡淡海水鹹香,建議蘸紅醋食用。生醃也是潮汕特色之一,“生醃大閘蟹”用高度白酒、薑茉蒜蓉、秘製醬汁等以低溫醃製大閘蟹,直至大閘蟹與醬汁配料融為一體,呈半透明狀,蟹膏橙黃豐腴,嫩滑的蟹肉散發淡淡酒香,口感如雪糕冰爽鮮甜。

南澳蠔仔烙。

除了冷盤,餐廳還提供多款潮汕熟食。“南澳蠔仔烙”選用潮汕特產木薯粉包裹蠔仔香煎,蠔肉飽滿,味道鮮甜。另一道“香煎鯧魚”同樣外酥內嫩,曾獲香港潮汕菜大賽銀獎。“豆醬焗文昌雞”選用正宗海南文昌雞,以普寧豆醬醃製再焗,新鮮嫩滑,帶有豆醬香味。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