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十大航空公司飛機餐排名出爐 

分享到:
2024-04-09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8日電  美國雜誌當地時間7日公佈“10大美味餐點航空公司”榜單,其中阿聯酋航空(Emirates)以其國際化的食材和豐富程度奪冠。

根據美國餐飲月刊《Food & Wine》公佈的榜單顯示,乏善可陳的飛機餐已成為過去式,如今全球在飽受新冠疫情摧殘後,航空公司精心設計餐點,由名廚精心策劃菜單,包括葡萄酒與可供預訂的特色佳餚。

其中在今年度的全球Tastemaker大獎,總部位於杜拜的阿聯酋航空從去年的第二名躍升至今年的冠軍寶座。

阿聯酋航空脫穎而出的理由,是因為將烹飪創新和傳統風味完美融合,為乘客提供多樣性的選擇,包括無酒精雞尾酒、氣泡水、摩洛哥薄荷茶,且菜單來自各國的特色佳餚,包括波羅蜜印度咖哩飯、巧克力松露蛋糕、且阿聯酋今年更宣布新增300多種素食菜餚。

阿聯酋航空。網上圖片。

第二名則為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菜單包括土耳其當地開胃菜、阿達納烤肉串等燒烤美食,至於麵包愛好者則可以期待酸麵糰與芝麻皮塔餅等新菜單,而經濟艙也提供美味的熱三明治,部分航班甚至配有飛行廚師,可以在高空中準備世界一流的餐點。

至於第三名為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為3萬英尺高空的飛機餐提升到新的層次。

理解到機艙壓力可以改變乘客味覺,新航烹飪團隊針對模擬加壓環境精心測試餐點與調整廚師創作,每種佳餚的口味都是廚師們為乘客量身訂做,且新航還提供“預定廚師”服務,部分航班高級客艙乘客可以預訂機上無法提供的佳餚。

新加坡航空。網上圖片。

而第四名則為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國泰航空全面擁抱健康與永續奢華的趨勢,乘客們可以在搭機時品嚐現煮咖啡,或者是品嚐專為高海拔地區釀造的精釀淡色啤酒,且頭等艙乘客可以享用魚子醬,機上餐點的精緻品味與環保意識完美結合。

國泰航空。網上圖片。

另外,第五到第十名則依序是去年榜首的卡塔爾航空(Qatar Airways)、法國航空(Air France)、大韓航空(Korean Air)、全日空(ANA)、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及達美航空 (Delta Air Lines)。

大韓航空。網上圖片。

值得一提的是,大韓航空使用新鮮的時令蔬菜等食材,可以讓乘客們體驗拌飯等韓式料理的特色,享用濃郁的韓國風味。(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