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總理訪問尼日利亞 尋求進口天然氣

分享到:
2023-10-31 09: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30日電 德國總理朔爾茨當地時間10月29日開啟西非之行,將先後訪問尼日利亞和加納。當天,朔爾茨與尼日利亞總統提努布在阿布賈舉行會談。據彭博社報道,朔爾茨在會談後表示,德國希望與尼日利亞加強在能源領域的合作,尋求從尼日利亞進口天然氣。

 德國總理朔爾茨(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朔爾茨表示,從尼日利亞進口天然氣有助於控制全球天然氣價格,如果更多國家向全球市場供應天然氣,價格就會下降,“重要的是利用現有的產能,我們要在全球範圍內實現生產多樣化。”

提努布在會談後表示,鑒於尼日利亞擁有大量自然資源,“我們準備鼓勵對天然氣管道的投資”。提努布透露,他與朔爾茨深入討論了天然氣投資的話題,尼日利亞尋求德國的支持,以幫助解決該國面臨的安全和經濟挑戰。

朔爾茨在啟程前告訴尼日利亞《抨擊報》:“尼日利亞是非洲最大天然氣供應國。德國企業有意從這一國家進口天然氣,期待與尼日利亞天然氣企業合作。”現階段,德國從尼日利亞進口大量原油,尚未進口天然氣。

朔爾茨同時表示,鑒於氫能將在未來扮演重要角色,德國正研究與尼日利亞在氫能市場展開合作。按照他的說法,兩國在農業、基礎設施和礦產資源等領域也存在合作潛力。

這是朔爾茨出任德國總理不到兩年來第三次訪問非洲。在去年5月首次非洲之行中,他到訪塞內加爾,提議德國參與開發塞內加爾天然氣田,並尋求從塞內加爾購買液化天然氣。

據悉,朔爾茨將在當地時間10月30日啟程前往加納。美聯社分析稱,德國希望實現“貿易夥伴多元化”,增強與能源豐富地區的經濟夥伴關係。作為非洲大陸最大的經濟體,尼日利亞也希望擴大與歐洲國家的能源貿易。

德國正採取增加天然氣儲量、購買更多液化天然氣和減少消費的措施,以避免天然氣供應出現短缺。據路透社報道,德國能源儲存倡議協會12日警告說,德國天然氣儲存設施的儲存水平目前已達到97%,但在今年冬季仍可能遭遇供應不足的問題。(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