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總理展開非洲之行 尋購天然氣

分享到:
2022-05-23 17: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3日電 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22日開始就其上任以來首次非洲之行,將在三天內先後到訪塞內加爾、尼日爾和南非三國。在首站塞內加爾,他尋求購買塞內加爾液化天然氣,以期彌補因減少進口俄羅斯能源而產生的缺口。

朔爾茨  新華社圖片

據路透社報道,朔爾茨22日在與塞內加爾總統馬基·薩勒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德國已開始與塞內加爾方面就天然氣開採和液化天然氣供應展開談判。他說,“我們已經開始交流,將繼續在專家組層面上努力,希望取得進展。” 朔爾茨表示,還對塞內加爾的可再生能源項目感興趣,不過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薩勒表示,塞內加爾準備向歐洲市場供應液化天然氣。他預計塞內加爾的液化天然氣產量明年將達到250萬噸,到2030年將達到1000萬噸。

薩勒說,塞內加爾在天然氣勘探、項目融資和其他問題上保持開放態度,期待與德國開展合作。

塞內加爾與毛里塔尼亞接壤的邊境蘊藏大量天然氣。據德國《明鏡周刊》透露,德國有意願與塞內加爾,以及西非國家毛里塔尼亞合作,共同參與在塞內加爾海岸開發氣田的項目。這一天然氣項目由英國石油公司牽頭,預計要到明年才能生產第一批天然氣。朔爾茨稱,“在這些會談之後,我們將在技術層面繼續非常深入地開展這項工作”。

俄烏衝突引發了全球對糧食危機的擔憂,非洲將是受影響最大的地區之一。

薩勒要求國際社會幫助減少對非洲國家的影響,“我向朔爾茨總理表達了我們對戰爭影響的嚴重關切”。對此,朔爾茨承諾,將向非洲大陸受全球糧食危機影響的國家提供幫助。

對於可能的糧食危機,朔爾茨說,許多國家在養活本國人口上可能面臨巨大困難,德國將“盡我們所能”來應對這種情況。他補充說,德國政府將繼續支持援助計劃,並積極努力確保糧食出口。

朔爾茨決定22日稍後再訪問尼日爾,23日晚前往最後一站南非。

路透社數據顯示,德國去年進口的天然氣中,55%購自俄羅斯。一些德國官員擔心俄羅斯單方面停止對德天然氣供應,因而急於準備應急方案。

除了德國,能源高度依賴進口的意大利同樣寄望於非洲。上月,意大利政府兩名部長前往安哥拉首都羅安達和剛果(布)首都布拉柴維爾尋找天然氣供應源。(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