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與朔爾茨通電話談“北溪”等問題

分享到:
2022-12-03 17: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3日電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地時間2日與德國總理朔爾茨通電話,雙方就烏克蘭局勢、糧食外運協議、“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圖為“北溪”2號 來源:新華社

俄羅斯總統網站消息,普京在和朔爾茨的通話中表示,西方的支持導致烏克蘭拒絕任何形式的俄烏談判。俄方對烏境內目標的導彈襲擊是針對烏方挑釁而做出的必要回應。普京指出,“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一事需要進行公開調查。根據德國政府通報,朔爾茨敦促俄方盡快達成烏克蘭問題的外交解決方案。雙方強調需要認真全面執行糧食外運協議。

另外,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軍事管理局局長瓦倫丁·雷茲尼琴科稱,在烏克蘭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的尼科波爾市,50塊太陽能電池板、電網線路和天然氣管道在一次爆炸中受損。2日晚,尼科波爾和尼科波爾領土社區拉響了防空警報。

雷茲尼琴科在其Telegram頻道寫道,電力和天然氣管道被損壞。他指出:"在克拉斯諾格力哥里耶夫卡和馬爾加涅茨社區,電力線和天然氣管道受損。”

烏克蘭能源公司DTEK“基輔地區電網”發布消息稱,基輔周六實施緊急停電。早些時候,烏克蘭敖德薩地區地方當局表示,該地區周六實施了大規模緊急限電。

該公司網站發布聲明指出:“基輔正在發生緊急停電。此前制定的穩定停電時間表尚未生效。DTEK公司的電力工程師和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的專家,正在盡一切努力盡快穩定局勢。”

烏克蘭能源部2日表示,由於消費者對不遵守限電時間表的投訴增加,地區能源公司將接受已獲授權的政府代表的檢查。(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