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晤朔爾茨商俄烏危機 強調美德一致行動

分享到:
2022-02-08 14: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7日在白宮會晤到訪的德國總理朔爾茨,尋求協調兩國應對烏克蘭危機的方法。雙方強調兩國將在烏克蘭問題上保持團結。

圖為德國總理朔爾茨 來源:新華社

綜合外媒報道,拜登在與朔爾茨會晤時表示,德國是“美國最親密的盟友之一”。美國和德國在應對俄羅斯的“侵略”問題上步調一致,正進一步阻止俄方在歐洲的“侵略”。

據德國之聲報道,拜登與朔爾茨就俄烏邊境緊張局勢進行會談後承諾,如果莫斯科發動對烏克蘭的入侵,德國將不會推進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項目。北溪2號管道繞過烏克蘭,直接向德國輸送俄羅斯的天然氣。這個項目一直是華盛頓和柏林之間的爭論點。

拜登在回答有關北溪2號的問題時說,如果俄羅斯的坦克和軍隊越過烏克蘭邊境,該項目就沒有機會進行下去。他說:“不會再有北溪2號了。我們將結束它。我向你保證,我們將能够做到這一點。”

朔爾茨形容德國與美國是最親密的盟友,并密切合作,此次會談是重要時刻的一次重要會議,他強調有必要討論應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

朔爾茨表示,德美兩國及其北約盟友必須團結一致應對當前局勢。與此同時,各方應利用一切可能的外交手段解決烏克蘭問題,繼續通過北約與俄羅斯的對話機制并在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框架下討論歐洲安全問題。

德國新政府被指應對俄羅斯不力,并遭到美國和烏克蘭一些人的批評。朔爾茨較早時表明,如果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將付出非常高的代價。

最近幾周,朔爾茨曾拒絕向烏克蘭運送武器,并對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持保留態度,最後才同意將其列入俄羅斯襲擊烏克蘭可能採取的報復清單中。

近期,俄烏邊境局勢持續緊張。美國不斷向外界公佈情報,炒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風險,同時拉攏歐洲盟友對俄採取強硬措施。俄方予以否認,強調北約活動威脅俄邊境安全,俄方有權在境內調動部隊以保衛領土。(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