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俄羅斯敢入侵烏克蘭 美國警告將叫停北溪2項目

分享到:
2022-01-28 17: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8日電 當地時間1月27日,美國國務院警告稱,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將和德國一起叫停“北溪-2”天然氣項目。

北溪-2項目  圖源:央視新聞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8日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接受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採訪時表示,“無論俄羅斯以何種方式‘入侵’烏克蘭,‘北溪-2’都不會啟動。”

  美國副國務卿紐蘭說:“德國已經發出‘非常強烈的信號’。美德兩國立場一致,用外交途徑解決烏克蘭問題是我們的首選方式。如果俄羅斯拒絕對話,美德會一起迅速還擊,讓俄方付出巨大代價。”福克斯新聞網刊文指出,紐蘭補充道,“正如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此前所言,現在的‘北溪-2’只是海底一塊巨大的金屬。只有在各方就烏克蘭問題展開對話的情況下,‘北溪-2’項目才能得以啟動。”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向德國國會表示,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可能,德國及其西方盟國正在制定一套更強有力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有關“北溪-2”的措施。不過,貝爾伯克強調,她更傾向於和俄羅斯進行對話。德國總理朔爾茨日前表示,如果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德國可能會考慮停止“北溪-2”項目。此前,德國駐美國大使哈伯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表示,如果俄羅斯“侵犯”烏克蘭的主權,那麼“北溪-2”就不可能啟動。

  美國副國務卿舍曼26日在歐洲戰略論壇視頻會議上聲稱,美國堅持認為俄羅斯仍在準備“入侵烏克蘭”。她稱:“我們看到的所有跡象表明,俄羅斯將在某個時候使用武力,可能在現在和2月中旬之間。”

  “德國之聲”27日稱,拜登日前公開警告,若俄“入侵烏克蘭”,將考慮直接制裁普京。此前俄羅斯曾霸氣回應美方有關制裁普京的挑釁稱,制裁普京就“等同兩國斷絕關係”。

  對於德方不排除對“北溪-2”採取制裁措施的言論,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回應稱,阻止“北溪-2”的啟動對這個項目的參與者、天然氣的消費者和整個歐洲的經濟發展都是不利的。(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