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總理:將暫停北溪-2號管道的審批程序

分享到:
2022-02-22 22: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2日電 德國總理朔爾茨22日宣佈,在俄烏衝突升級的背景下,德國政府將暫時停止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的審批程序。

朔爾茨表示,已經委託該國經濟部採取措施,暫停對“北溪-2”項目的認證工作。

朔爾茨說:“由於當前的發展,我們應重新評估這一情況,同時也針對‘北溪-2’。今天已要求德國經濟部撤回聯邦電網管理局附有能源安全分析的現有報告,這是必要的行政步驟,為了使天然氣管道的認證不在當下進行。沒有認證,‘北溪-2’就無法運行。”

“北溪-2”天然氣管道從俄羅斯經波羅的海海底到德國,項目管道由兩條支線組成,設計年輸氣能力約為550億立方米,可繞過烏克蘭把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德國和歐洲其他國家。該項目的歐洲合作夥伴是荷蘭皇家殼牌、OMV、Engie、Uniper 和 Wintershall。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2021年9月宣佈,“北溪-2”天然氣管道建設已全部完成,計劃在當年年底前投入運營。

美國長期以來反對“北溪-2”項目,稱其為俄羅斯地緣戰略項目,德國和俄羅斯則表示該項目為商業項目。俄政府稱美方阻撓這一項目意在擠占俄羅斯能源市場份額,企圖向歐洲高價兜售更多美國天然氣。受各種因素影響,“北溪-2”項目遲遲未能獲批投入運營。(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