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加拿大擬直接向歐洲輸出液化天然氣 

分享到:
2022-08-23 17: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3日電 據德國電視一台和德國廣播電台報道,當地時間22日,德國總理朔爾茨開始對加拿大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以推進雙邊貿易關係。朔爾茨突出了與加拿大在能源領域密切合作的重要性。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考慮向歐洲直接出口液化天然氣。

圖為加拿大國旗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特魯多指因俄烏衝突,加快及深化加德兩國緊密合作。而朔爾茨表示,德國會發掘更多天然氣供應,以減少對俄的依賴。

朔爾茨強調,在氫氣方面,加將“發揮非常核心的作用。”他還與特魯多討論了液化天然氣。他表示,在過渡時期,也需要液化天然氣來減少對俄天然氣的依賴。

特魯多說,加拿大也希望在短期內提供幫助,將審核跨大西洋出口液化天然氣的問題。但圍繞液化天然氣的挑戰之一是對基礎設施的投資水平。他指出,到目前為止,加東海岸的一些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計劃並不經濟。但正在研究其他選項,以在短期內幫助德國人和歐洲人,以對抗即將到來冬季面臨的挑戰。

《法蘭克福匯報》報道說,朔爾茨訪問加拿大,是為了進一步減少對俄天然氣的依賴。雙方尤其希望在氫氣經濟方面進行更密切的合作。在訪問結束前,兩國將於23日簽署氫氣合作協議,目的是於2025年從加拿大獲得氫氣,以進一步取代化石能源。

朔爾茨將會參加23日在多倫多舉行的德國-加拿大經濟會議。此外,他還將了解紐芬蘭省新氫氣技術的發展情況。

德國電視一台表示,朔爾茨是在訪問好朋友。德國之聲說,兩國領導人巧妙地掩飾了從加拿大短期內向歐洲輸送能源面臨的巨大障礙。(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